Tuesday, July 1, 2014

不知道。。

4年多没有写blog了。。这4年多一路走来,影响我很多。。曾经的我封闭着自己,不把内心的想法告诉别人。。别人可能也猜不透我。。我其实是这样的人,以前很多不太熟的人会觉得我好像很酷,不笑酱的,又好像很凶。。有时我很羡慕那些可以放的很开的人。。他们有着那种心灵上的自由,这也是我要寻找的。对每个人都没有打开心。。。我到底怎么了?经常开着车出门时收听OneFM,怎么这电台的歌都是一些让人听了会痛的歌呢? 梁文音--分手后不做朋友,为你的寂寞唱歌--家家。过了差不多8个多月吧。。生活的像是行尸走肉。。。我以为现在的平台是我想要的东西。。我羡慕他们那种心灵上的快乐。。那种自由。。。其实我也只是在逃避。。逃避那些熟悉的人和事物。。。远离那个很多回忆的地方。。。我很想跑去国外自己一个人生活一段日子。。。心里很多很多的想法从来没有跟人说过。。。只是因为我选择封闭自己。。。我希望这已经是谷底了。。现在只是沉淀期。。。当我在重新站起来来时会一飞冲天。。。我相信一定会。很多人说你还年轻。。真羡慕你,26岁的我在做些什么呢?

我的坏习惯,我的缺点,从年头讲到现在。。还是没有改变。。很多时候说的比做的容易多了。。。我下了一个决定却没有下决心。在这里写一些东西只是想把我内心的想法说出来,觉得自己有点贱,明明不想让人知道,可是又希望可能有一些人能看见,能够了解我。我只能说这一篇写的,可能次序有点乱。。我只是想到什么就马上写了。

我们从未真正吵过架,你的脾气我是知道的。。。或许就是因为没有吵过才没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对方吧。。我选择让着你,另一方面应该也是我脾气好吧。。我还说过你难道就不怕有一天我真的爆发?不过这座火山真的从未爆发过。。至少对你是没有。自以为是全世界最了解你的人,比你自己还要了解你自己。。。可是现在的我对你越来越陌生。。。你还是不是那个你?我不知道从我工作过后一直到搬出去,你的生活是怎么样的。。。因为你选择不说。。。我也不会主动去问。。我并不恨你,可是我气你,气你对我隐瞒,气你欺骗我。不过,气消了就没事了。。反正我就是个没有脾气的人。。好事还是坏事呢?

长大以后开始接触到佛理。。。那些佛理是真的很好,可是还是一句说得容易做得难啊。人们就一直围绕着放不下而自己陷进无法自拔的局面。放下了,看破了,心里才能快乐。上天安排这些人这些事来到你身边,因为老天相信,这是最适合你的。一切的一切都是来让我们成长的,如果你没有在这些人或事物里面成长突破,那么它还会是个循环,一直出现在你生命中,直到你成长突破为止。所有人和事物,不管好的坏的,让你遇见了都是好的,因为让你成长嘛。这样的成长过程。。好吗? 感恩的心?给予的心?这些是真的吗?只要你不停的给,不停的感恩,不断的坚持。。所有的人和事物会因为你的给予,你的感恩你的坚持而改变。这个真的有用吗?不知道。。至少,我还没有到那个阶段,或许我给的不够?感恩的不够?坚持的不够?那到底多少才够?或许我天生就是个工程师,一定要个方法,一定要个数量,这就是我的能力。我干姐姐一直说不要用能力,要用潜力,什么是潜力?我feel不到,怎么样用我的潜力?我不知道。我不愿跟别人沟通,我就是这样独行侠,我行我素。我可以自己吃饭,自己逛街,自己看电影,突然间可以自己去稻田看绿油油的稻子。可能也只是习惯了有你的存在,有你的陪伴吧。自己找好吃的总是想着要带你一起去吃,自己逛街看到美丽的衣服会想着如果穿在你身上一定很漂亮,自己看电影是因为寂寞了,看完电影更寂寞。。看稻田是因为心里不踏实。。看着稻田,心里和脑子才有那短暂的空白。。不想任何东西。。。

2年前求了一只签,祈求事业,当时一心想要去新加坡发展,结果因为她的影响选择留下,可能这是最好的安排吧。或许这就是老天的安排,我祈求的结果吧。2年后的今天,我又在祈求事业。2年前2年后,不同的是我身边少了个解签婆。。没人影响我。。。这一年来,经历的这些真的有让我成长吗?我还是原本的我吗?我也只是沉浸在放不下,舍不得当中。。。放不下是因为有欲望,舍不得是因为思念。

我想要像其他的年轻人那样没有什么烦恼,到处溜达,每隔几个月就去哪里哪里游玩。。可是我不行,我想要我的人生很精彩,我的正面积极,也只是表面罢了。。也只有你能知道。我还是一样的那么贱,会打给你,会message你,然后就好像自己跟自己讲话,你没接电话,我会自己跟自己说,你在忙吧。。没关系。

原来,我也只是一直活在别人的看法与眼光之间。。怎么把我放下?怎么忘掉我? 我学不会放下。。与其说学不会倒不如说我在逃避,不想放下。。学会接受,放下。。难吗?舍得舍不得?有舍才有得。2014年跟自己说要好好干一番事业。。结果真的在混。。混了半年。。不是。。何止半年。。正确来讲,我从去年10月开始就原地踏步。。甚至退步呢。。。

林彦铭啊。。林彦铭。。你自己搞大了自己的梦想就要去完成他。。朝那个方向前进。。你选择的。。你要的就一定要去完成他。。你这样下去对得起你自己?对得起你家人吗?对得起爱你的人吗?

加油加油!!我会过得很好。。我是最棒的。。我一定可以。。因为我相信我可以。

1 comment: